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全国最懂“烧烤”的6个城市,东北一市上榜,你吃过几个?

俗话说“柴米油盐酱醋茶,人间烟火也有趣”,品味各地美食,食尽人间烟火,是人生至幸之事。大家好,我是小菲,一枚热爱美食的80后,如果恰好您也喜欢美食,那就关注我吧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随之加快,很多人的早餐显得非常忙碌、简单,一个煎饼、一碗热干面、一份肠粉,三五分钟搞定,随后便开启了一天紧张的生活。

傍晚时分,繁琐的工作落幕,而丰富的夜生活正式开启,街边小酒馆、路边大排档,全部座无虚席、熙熙攘攘,亲朋好友,三三两两,推杯换盏,品尝美食,畅谈人生,何其快哉!

要说晚上聚餐吃啥,其他季节可能会有争议,可能是炒菜,可能是烤鱼,也可能是火锅。但在夏季,无论是东南西北,烧烤都是永恒的主角。

因地域、文化、习俗的差异,各地的烧烤也各不相同,大体来说,南方烧烤食材更加丰富,北方更重视对牛羊肉的使用。下面,我们就一块来看看我国最懂烧烤的6个城市,看看你吃过几个呢?

1、江苏徐州

徐州人吃烧烤历史悠久,出土的汉代石碑上就刻画了汉人吃烧烤的场景。徐州人吃烧烤非常豪爽,很多烧烤店都将现宰的山羊挂在店门口,想吃哪个部位就切哪个部位,如假包换。

徐州人吃烧烤参与感很强,每个桌子上都摆着一个木炭小火炉,店家会把烤制七分熟的肉串送来,再由食客再加工,好吃与否全靠食客自己。徐州人吃烧烤用料非常简单,基本只有老三样——孜然、辣椒面、盐。

酒过三巡后,徐州人还要点上烙馍和手擀面,烙馍卷串别有一番滋味,吃完之后,再吃口面条,来一口热汤,胃非常舒爽。

2、新疆喀什

新疆烧烤闻名全国,巴楚烧烤闻名新疆。巴楚县隶属于喀什,巴楚历来有“美食之城”、“烧烤之乡”的美称。

在巴楚,烧烤一年四季都不间断,其中“红柳烤肉”和“红柳烤鱼”最为出名。红柳烤肉采用当地最上等的羊肉,羊肉不腥不膻,非常细嫩鲜美,用红柳枝串上之后烘烤,肉香中掺着柳香,让人垂涎欲滴、唇齿留香。

3、辽宁锦州

“大金链子小手表,一天三顿吃烧烤”,这充分说明了东北人对烧烤的热爱,而在东北,提起烧烤,无人不知锦州,锦州烧烤还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锦州依山靠海,交通便利,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是烧烤师傅的拿手好菜,鸽子、鹌鹑、海鲜、蔬菜……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烤不到的,“万物皆可烤”。

走在锦州的街头,分布着数千家烧烤店,虽然竞争激烈,但人们对烧烤的需求很大,在东三省各个城市都能看到锦州烧烤的身影。

4、山东淄博

淄博烧烤与徐州烧烤有相似之处,就是每一桌食客面前都摆着这个小炭炉,老板会把烤到八分熟的肉串送到食客面前,食客可以放开手脚,施展手艺,享受制作和品尝的双倍快乐。

淄博烧烤灵魂三件套—大葱、甜面酱、小饼,将烧烤、小葱蘸上甜面酱裹到小饼里面,咬一口,肉香、酱香、葱香,刺激着味觉神经,这才是城市的烟火气。

5、云南昭通

昭通,位于云、贵、川三省交界处,素有小昆明之美称。在昭通,人们最爱吃一种牛肉小串,这种肉串鲜嫩可口,一口一串,人们吃串总是以50串为单位,吃不够。

昭通烧烤与其他地方不同之处在于,用卤汤腌制肉串,充分入味,再上火烤制,大火快烤,撒上干辣椒提味,既保留了卤汁,又烤出了香味,让人回味无穷。

6、广东

粤菜以品尝食材的“鲜”独树一帜,广式烧烤多用碳烤,而广东人又爱吃海鲜,所以海鲜也是广式烧烤的一大亮点。

广式烧烤中最有名的当属碳烤生蚝,生蚝的壳作为容器,在生蚝肉上撒上蒜蓉汁,吃起来蒜香味十足,非常鲜美。另外,广式烧烤的肉串烤制的也非常多汁细嫩,不会被调味料抢过风头。

您吃过几个城市的烧烤呢?

责任编辑:小菲美食日记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