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浙江平湖林埭镇,可谓名副其实“棒球小镇”

青少年运动员在林埭棒球基地练习棒球。

  位于浙江省平湖市的林埭镇,可谓名副其实的“棒球小镇”。小镇拥有浙江省目前唯一符合国际标准的青少年棒球基地,自2019年以来,共承办了6场长三角区域、3场全国性青少年棒球赛及本土赛等15项棒球赛事,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棒球参赛队伍近200支,参赛运动员及陪同家长7000余人,吸引全球最大的青少年棒球俱乐部贝比鲁斯棒球联盟中国总部落户,被授予“中国少年棒球队U10训练基地”。

  林埭棒球基地距平湖主城区仅15分钟车程,设有入口景观区、练习准备区、比赛球场区、滨水休憩区、棒球文化展示区等多个功能区,目前已成为平湖——南投青少年棒球交流训练基地、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乡村振兴现场教学点和社会实践基地,并荣获“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近年来,林埭镇围绕棒球基地建设,重点打造“水韵晒浜”和“果香俞家浜”两大美丽村落,着力提升乡村旅游接待能力。通过棒球基地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并与村民增收紧密联系。结合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打造郊野乡园景区,走上了一条“农业+体育+旅游”的发展道路。

  在发展棒球产业的同时,林埭镇积极与本土企业合作,设计制作棒球服、棒球帽、棒球包等棒球周边产品。委托动漫设计公司设计棒球场logo和吉祥物“茏茏”,并制作文创产品。以棒球场带动棒球运动,以棒球运动推广文创产品,实现棒球产业的纵向发展。

  此外,林埭镇还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棒球主题民宿和农家乐等业态,吸引游客,让31户低收入家庭真正成为“股东”,切实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