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浙江这一古镇,特色当属小桥,还能品尝腊肠

  众所周知浙江境内的美景比较多,这些不乏有很多的古镇美景,而且这些古镇又都有自己的个性特性。并且,从各种数据来看,这些古镇都有很大的特色。游客在这里游玩,除了能够感受到这些自然魅力之外,还可以了解一些历史遗迹。包括古镇当中的生活氛围,都是很多年轻人所向往的。

  安昌古镇也是绍兴有名的四大古镇景点之一,它同时也是浙江省第一批所公布的历史文化名镇。该景点的建造历史,要追溯与北宋时期。不过,后来因为经历过战乱,又经历过焚毁,与明清时期进行了重建。在建造过程,又继承了原有的江南水乡的特色。景点当中以水乡风情闻名,除此水上婚礼也是很有特色的。

  与此同时,安昌腊肠、扯白糖等这些的知名度都很高,值得一提的是,这处古镇它也是绍兴师爷的故乡,古镇当中比较有特色的,就属于安昌小桥,每逢节假日,或者是周末,这里就会吸引大量的各省游客。

  进入古镇之后,我们就会看到一条很有特色的老街。这条老街是完全按照河流的走势进行建设的。这条古街全长有1747米。河流的南侧属于民居建筑,河流的北面则属于商市,在这两岸之间是用这个古桥进行连接的。

  河流的南面我们可以看到一条带顶的长廊,这条长廊主要起到遮风挡雨的用途。除了长廊之外,游客颇为关注的,还是古时候留下来的作坊、店铺等这些。再加上这些建筑的古韵味比较浓厚,因此也吸引很多朋友来这里打卡。

  古镇当中的小桥也都是非常有特点的,游客在这里可以看到拱、梁、或者是亭子等多种的样式。同时当地还一直都流传了彩虹跨河十七桥等这些美好的说法。在这些桥当中,其中最为有名的就属于万安、福禄、或者是如意等这三座桥梁。在安昌古镇的民俗,还有一个说法,那就是当地的女孩在结婚的时候,都是要按照习俗去走全三桥的,它的含义,也誉为着我们新人能够幸福长久。

  现在很多朋友,因为生活当中比较有压力,所以,就会觉得非常劳累。每逢假日,就喜欢前往这些假期。我们在这里感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轻松,这也是安昌古镇带给我们的一种美好体验。

责任编辑:浪在杭州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