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广西最安静的古镇,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喜欢古镇的人都有一种别样的情怀,喜欢那古色古香的建筑和古镇整体带来的一种文艺感。曾经也看过有人想要游遍全国所有的古镇,毕竟在中国这个历史文化悠久、疆域辽阔的国家,古镇还是极多的,并且各有特色。旅行高峰期的时候,很多有名的古镇人山人海,连外国人都能看到一大半。

  如果你喜欢古镇,那么这个古镇一定不要错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个黄姚古镇,这个古镇历史文化极其悠久,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景观都很丰富是这个古镇的特色之一。黄姚古镇位于风景优美、四季温度适宜的广西省,它的历史文化价值可以追溯到一千多年前,而在当今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很多人还是喜欢来到这样极具特色的古镇留下自己的足迹。

  黄姚古镇的古建筑保存了很多年,具有很大的历史价值,而且黄姚古镇的建筑,无论是亭台楼阁,还是街道桥梁,都是十分精致的工艺品。那些零零错错的房屋,屋顶都是一个色,阴天的时候灰蒙蒙的,十分有古色古香的韵味。清澈的湖水周围倒映着一片绿油油的植物还有那些带有古风气息的屋子,那桥也带着古老的气息,好像你撑着油纸伞走上去,就是一番画里的景象。

  黄姚古镇不仅有诸如古戏台、鲤鱼街、安乐寺这样具有古风韵味的特色景点,还有特别多的民族风俗活动。在过年的时候,如果组织全家新年游,来到这儿,可以看到古镇的居民们在大街小巷表演舞狮、舞龙,这些带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节目平时在公共的表演舞台上很难看到,但是在这儿能够感受到一股浓厚的年味,古镇的居民用这样一种欢乐的方式辞旧迎新,希望新的一年能够顺顺利利。

  每年中元节的时候,黄姚古镇的居民们也会组织放花灯的活动,那些花灯在河上漂浮着,载着一整个镇子人民的希望,和古镇的美景一起,可谓是十分赏心悦目。除此之外,古镇的好吃的也是特别多,如果你喜欢古镇,也是个吃货,来这儿就对了,古镇的酒是一种古老的幽香,而黄姚豆豉也是远近闻名啊。

  这个古镇的确有太多值得探寻的地方,在这里也不一一举例,它真正的韵味只有亲身探寻才能体会到。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