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山海情长!集美区委书记带队赴宁夏彭阳县考察调研

七月的茹河,清波荡漾。茹河水悠悠流淌,诉说着山海情长。

考察调研

7月14日至16日,集美区委书记胡旭彬带队赴宁夏彭阳县考察调研,对接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彭阳县委书记张永强,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周浩参加调研座谈。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乔家渠红军长征毛泽东宿营地、闽宁现代循环农业(食用菌)科技示范园、长城塬矮砧苹果种植基地、闽宁协作产业园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等进行调研。

座谈交流

7月15日下午,双方召开闽宁协作座谈会。

会上,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周浩,县委副书记李芊分别介绍了彭阳经济社会发展和闽宁协作情况。

集美区和彭阳县签订了两地2022年度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厦门市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和彭阳县签订了彭阳辣椒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投资协议。

胡旭彬说

集美区切实把对口帮扶彭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2年来两地的工作对接、交流互访愈加密切。

接下来,集美将坚持“彭阳所需、集美所能,协作见效”原则,持续把对口协作彭阳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积极助力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协作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实协作任务,在产业招商、园区建设、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消费帮扶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协作质效,推进闽宁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体系,不断推动闽宁协作取得新成效,形成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张永强对集美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集美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鼎力相助尽力帮扶表示感谢。

张永强说

彭阳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闽宁两省区党委、政府关于闽宁协作的安排部署,推动闽宁协作再上新台阶、开拓新局面。

建立健全“六项机制”,强力推进“五大任务”,推动两地多层次宽领域协作;打造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平台,帮助彭阳做强做优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出台优惠政策,助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在彭阳落户落地、开工建设;深化教育、医疗、农业等重点领域协作帮扶,帮助更多彭阳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支持彭阳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共同携手续写新征程上新的“山海情”。

集美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区直有关部门参加调研。

茹水绵长,是寻找的诗和远方。

茹潮涌动,承载着憧憬,升腾着希望!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