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月亮馍吃一口就拥有了整个世界

  河南特色美食月亮馍都火到了南京,不允许你还没吃过它。河南郑州特色美食月亮馍因其外形像月亮而得名,月亮馍又叫荷叶馍,月亮饼。

  月亮馍是由秦汉时的“白饼”演变发展而来,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宋代《东京梦华录》中有“荷叶饼”的记载。据清代《调鼎集》记载:“薄饼:秦人制小锡罐,装饼三十张,每客一罐饼,小如柑,罐有盖,可以贮藏。”

  馍和豆筋都是蒸好放在笼屉里的,加热一下就可以,不用担心凉了口感有所下降。笼屉一掀开,暖暖的热气迅速冒出来,随之而来的是馍和豆筋的香味,让人忍不住分泌口水。把馍从中间沿着缝隙掰开,刷上一层酱,放上喜欢吃的各种料。酱也可以随心所欲,黄豆酱,黑胡椒酱,甜面酱,甜辣酱,甚至是番茄酱。

  馍里可以夹得料很多,只要你喜欢就可以随心所欲夹。煎蛋,鸡柳,里脊,火腿片,豆筋,火腿肠,生菜,还可以再放上一点榨菜,一点酸豆角。咬上一口,鲜香可口,还夹杂着酸豆角的清脆,生菜的清爽,可谓是口感一流。吃个料很足的月亮馍,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馍松松软软,酱咸香可口,豆筋鲜美弹牙,料满满当当。

责任编辑:小候今日吃法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