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适合肝病患者的六大美食

  肝病的危害性相信稍微了解过的朋友都知道,有肝病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就更要注意一些,那么,有没有适合肝病患者的美食呢?今天,我们为大家搜集到六种适合这类型朋友吃的美食,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对这几大美食要怎么食用来做了解。

  适合肝病患者的几大美食

  1、鸡骨草蜜枣猪肉堡:鸡骨草30克、蜜枣7。8枚、瘦猪肉100克。加水适量煎煮,食盐小量调味,去渣,喝汤吃肉,每日1剂。本方具有清湿热、解毒、退黄、扶正护肝之功效。

  2、泥瞅豆腐汤:鲜豆腐100克、泥瞅数条。将泥瞅放盆中养1—2日后取出,宰洗干净,切成3.3—厘米长段,与豆腐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煮至烂熟,吃泥锹豆腐喝汤,每日1次,每次1小碗。

  3、田基黄蜜枣猪肝煲:田基黄30克蜜枣7—8枚猪肝100克。将猪肝切成片,用清水适量煎煮,加食盐少量,去渣饮汤食猪肝,有清热去湿,散淤解毒,扶正护肝之功。适用于急慢性肝炎湿热证明显者。

  4、茅根猪肉:瘦猪肉250克、茅根250克,将茅根洗净放在锅中。加水煮沸,去渣,然后放入切成片的瘦猪肉,煮汤。肉煮熟后加入调味品,吃肉喝汤,每日2次,每次1小碗。适用于急性病毒性肝炎。

  5、海蛰革莽:鲜海蛰150克、饽齐250克,将海蛰洗净,革莽洗净,去皮切片,同放在砂锅中,加适量的水煎煮成汤。每日2次,每次1小杯o·—治疗急慢性病毒性肝炎。

  适合肝病患者的几大美食

  6、四红汤:赤小豆60克、花生仁带衣30克、红枣10个、红糖2匙。先将赤小豆、花生仁洗净放人锅内,加水500毫升,用小火慢钝如分钟,再放人洗净的红枣,继续婉30分钟,至食物酥烂为止。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整理出来的六大肝病患者适合食用的六大美食,有人说这些貌似看起来都不是美味吧?但是,跟苦苦的还有副作用的药相比较,相信很多患者还是乐意接受这样的方式来让自己的并且得以缓解吧,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试看这些。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