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加快推进分校校园建设

金秋时节,记者来到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分校,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忙碌而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挖掘机、塔吊正不停地运送着建筑材料,施工现场紧张有序,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分校位于城南滨溪坂头区域,比邻莆田的“母亲河”—木兰溪,面对壶公山,依山临水,视野开阔,交通便利,拥有极其优美舒畅的教育环境,是城厢区政府为教育发展留下最美的校址之一,更是城市南拓的核心地带。  

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分校校区占地面积18310.42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24170.52平方米。一期工程建筑总面积19181.52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于2022年3月正式起建,含三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地下停车场及附属设施。学校以中国文化发源的“秦汉”元素为设计理念,将成为传承祖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圣地,成为“木兰溪十里风光带”中的一景。

城厢区第二实验小学两校区仅相隔300余米,极具“分校”统一管理优势。一二年级在接送方便的原校区就读,三到六年段到视野更宽广的分校区学习,小学六年经历两个校区,让孩子们体验到不同的学习环境。两校区同时启用,将完全解决周边融创一二三期、建发、滨河豪园、水木春华等约20个楼盘及安置房近1万户居民(近2700小学学位)子女的入学需求。  

据该校校长徐灿介绍,为了确保分校于2023年4月竣工,迎接二胎政策实行后适龄儿童进入小学阶段的高峰期。城厢区教育局与承建方通力合作,加班加点,保质提速。特别是遇到春季连续一个多月的极端暴雨期与随之而来的酷暑,与一线建设职工同吃同住,在最需要“好天气”的基础施工阶段,克服雨水与酷热,抓住每个窗口期,加人加器械,多工序同步协调推进,日夜兼程。在下个雨季到来前完成所有地基、地下室建设,同步操场基础建设。现已进入主楼体施工。保证今年12月份完成封顶,2023年4月全部竣工,交付学校进入开学前准备。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