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付朝阳深入荔城区、秀屿区实地督导检查

9月28日,市委书记付朝阳带队深入荔城区、秀屿区,实地督导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薄弱村整治等。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珍耀一同参加。

付朝阳深入荔城区拱辰街道张镇村钢材堆放场了解整改情况。“多久能整改到位?”“职能部门的发现机制有没有建立?”他强调,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以“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遏增量和减存量并举,健全排查、整治等机制,强化云平台运用,发挥单元长、网格长作用,加强自上而下推送、自下而上排查,确保早发现、快处置,坚决遏制增量;依法依规、分门别类、精准施策,确保稳妥化解存量问题。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

站在秀屿区东峤镇梁厝村排洪渠旁,付朝阳与镇村干部、主管部门深入分析研判,研究整改措施。他要求,属地要负起主体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充分考虑问题复杂性,锲而不舍,一事一专班,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关键要靠机制。”付朝阳强调,凡重大决策都必须经过科学论证和民主程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付朝阳深入秀屿区思源自来水厂,察看供水问题整改情况。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后,付朝阳指出,农村供水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安全供水、稳定供水、高质量供水。他要求,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算综合账,一企一策,理清权利责任,找准利益平衡点,推动问题破解、取得实效。

付朝阳在督导中还随机抽取群众来信,现场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研究推动问题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在哪里?工作中有什么难处?每个月有多少收入?”付朝阳高度重视基层治理,深入东峤镇前沁村、埭头镇筶杯岛,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等面对面座谈,倾听意见建议。付朝阳对基层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强调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打通数据、做透场景,健全机制、典型示范,切实把疫情防控、风险排查、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落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将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