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罗屿作业区3个泊位开工 林旭阳出席

9月28日上午,湄洲湾港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8号、11号、12号泊位举行开工仪式。市长林旭阳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陈志强、何金清,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乐章、副总经理黄循铀等出席。

受市委书记付朝阳、市长林旭阳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强在致辞时说,港口是莆田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经过多年来的建设和发展,莆田市初步形成港口与产业互为促进、相辅相成的良好发展格局。此次项目开工标志莆田向加快建设东方大港又迈出了重要一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大大促进罗屿作业区大宗散货码头连片开发,吸引更多的货源在莆田港集聚集中,带动临港产业做大做强。当前,随着“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构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港口建设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希望把罗屿港口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省港口集团、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加大对莆田港口建设发展的支持。莆田市委市政府将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港口发展环境,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罗屿港口是福建省打造的大型干散货核心港区。此次开工的8号泊位工程按40万吨级矿石卸船泊位标准建设,11号、12号泊位工程建设2个15万吨级散货泊位,建成后将与9号和10号泊位共同形成“两卸三装五泊联动”的连片规模效应,可同时停靠2艘40万吨级船舶。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