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福州湾边特大桥提升改造工程迎来新进展

近日,福州湾边特大桥及接线公路(南屿枢纽互通)提升改造工程迎来新进展,项目已开始桩基施工!

当记者来到福州湾边特大桥及接线公路(南屿枢纽互通)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只见工程车辆来来往往,挖掘机、吊车轰鸣不止……

“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仅两个月,已完成软基段碎石桩施工,正在进行钢栈桥平台及0号台桩基施工,后续施工正在按工程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预计2024年1月完工通车。”项目承建单位新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项目施工现场

据介绍,福州湾边特大桥及接线公路(南屿枢纽互通)提升改造工程位于高新区南屿镇六十份洲村,将新建从乌龙江大道右转至湾边特大桥的匝道,左转上桥变为右转直接上桥,取消信号灯,避免与下桥交通的交织。改造后将可实现南通往福州方向车辆,通过右转匝道连续快速转至湾边大桥,提高该节点通行能力。

项目将新建一条机动车右转匝道桥,长644米(其中桥梁段建设485米,路基段 159 米),匝道设计宽度为宽13.5米,拼宽后为5米,设计速度 40千米每小时, 为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功能。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电力工程、景观工程等内容,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

▲效果图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项目按近远期结合方式实施,近期实施旨在通过新建右转匝道来解决现状乌龙江大道信号灯左转至湾边大桥问题。”

下阶段,高新区将科学安排,全力推进建设工作进展,促进项目更快建成。

让我们一起期待!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