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保障国庆节日市场供应 莆田市商务局计划日均投放约700吨生活必需品

市区东圳路的永辉超市里,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民有序选购。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商务局获悉,市和县区两级商务部门“一对一”对接全市20家重点保供企业,计划在国庆期间日均投放约700吨生活必需品,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连日来,市商务局深入落实扩大内需战略,主动对接重点保供企业的3家批发市场、9家农贸市场、8家品牌连锁商超,启动生活必需品进、销、存量日报制度,按照平日2—3倍进货量加大调货,加密补货频次。其间,还根据市场销售情况和保供形势及时做好应急调运准备,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该局积极引导商贸企业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全市5家大型品牌连锁超市共23家门店已开通线上购物渠道,目前线下配送有序高效,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通畅便捷。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