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福州市第二医院奥体院区揭牌开诊

由市二医院与市妇幼保健院联合设立

8日,由福州市第二医院与福州市妇幼保健院横向联合设立的福州市第二医院奥体院区在市妇幼保健院B楼7层正式揭牌开诊。

开诊首日,奥体院区已收治患者37名。(市二医院供图)

市二医院作为福州历史上最早的西医医院,是一家以骨科为龙头,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为一体的三甲医院。“看骨科找二院”成为福州老百姓的口头禅。但在发展过程中,市二医院也面临医疗用房不足,手术室紧张的局面。

如何破题?今年7月末,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福州市第二医院与福州市妇幼保健院签订医疗资源整合框架协议书,实现横向联合,利用市妇幼保健院尚未使用的业务用房设立“福州市第二医院奥体院区”。

市二医院奥体院区位于福州市妇幼保健院B楼7层,病区总面积8000平方米,规划开放4个病区,配备200张床位和7间手术室,设置以骨科及外科为主、内科为辅的临床科室。

“奥体院区的设立,将大大缓解手术难的问题。”奥体院区负责人、骨科主任翁绳健介绍,开诊首日,院区已收治患者37名,完成手术35台,涵盖脊柱外科、创伤骨科、关节外科、小儿骨科、足踝外科、手足显微外科、骨内科等亚专科,其中不乏全髋置换、椎间孔镜等手术病种。

“这里一切设备都是新的,不仅手术不用排‘长龙’,病房也宽敞明亮,体验感很不错。”患者们纷纷感慨。

据悉,患者只需像往常一样前往福州市第二医院本部就诊,由首诊医师开具择日住院单和检查单,完成住院准备和手续后就可乘摆渡车或自行前往奥体院区办理手续直接入住。只需一张就诊卡,患者就可在两院区自由办理出入院,医生无论在哪个院区均可随时随地开展临床诊疗活动。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