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联盟单位】陕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打通政企沟通“最后一公里”

陕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是经省商务厅批准于2013年4月登记注册的从事投资促进和投资服务的专业机构,主要是从事国际国内投资贸易的研究、交流、咨询、培训、会展、促进服务活动,是外商投资“一条龙”服务的窗口单位,也是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理事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理事单位,连续两次被省民政厅评为“4A 级社会组织”。多年来,为境内外客商和外商投资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全程服务,协助外商投资企业办理设立、变更事项500多项,服务外商投资企业超过 300 家。

  自2001年起,中心(包括本中心前身陕西省外商投资服务中心)连续 22 年承办了陕西省组团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招商引资活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九届投洽会(2014-2022),共组织签约项目97个,投资总额387.98亿元人民币。2015、2017 两年被大会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2018年被授予“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20 周年特别贡献奖”,2020年被授予“最佳组织奖”,2021年被授予“创意特色展台优秀奖”。

  2016年7月,陕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与华盛顿陕西国际商会合作,互设办事处,并于次年5月成功组织了以美国切斯特郡郡长为团长的经贸代表团来陕考察交流活动。2019年起草了《陕西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实施细则》,省商务厅已于2020年下发各市区试行。此外,中心还承担了2018—2020年度省级经开区考评工作,为部分市区、开发区和企业在招商引资、政策咨询等方面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陕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作为“中国通·链上两岸企业发展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将牢牢把握陕台之间的经济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两岸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食品工业、现代农业等产业的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未来已来,我们当不负使命。借“中国通·链上两岸企业发展联盟”成立之东风,陕西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愿以交同心之友,结同道之盟。真诚希望与联盟企业携手,构架合作桥梁,链上海峡两岸,沟通陕闽台三地,促进经贸往来,切实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