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闽江学院:《学习二十大 闽院青年说》线上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落地生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闽江学院团委近日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发起了《学习二十大 闽院青年说》线上主题宣讲活动,深入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一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掀起闽江学院青年大学生群体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二十大 闽院青年说》线上宣讲活动邀请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春玲副教授、全国模范教师陈东副教授等具有马克思主义专业背景的高级职称教师进行专业指导。由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青马班学员、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等青春榜样进行领学,通过“专家领、青年学、青年讲”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采取分专题、分章节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用“青年青语”讲给青年学子听。宣讲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将“中国式现代”“新征程我们怎么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课题融入自身生活成长实际,与大家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和新思想,引导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到闽江学院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朋辈引领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温度、有厚度、有广度地根植于闽江学院青年之心,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承担时代重任,以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传承新时代的中国梦,书写新征程的绚丽篇章。

 

(图为宣讲员们正在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为宣讲员们正在交流宣讲经验)

宣讲利用青年化语言讲解、3分钟短视频容量、新媒体视频播发、组织化学习的传播方法,打通线上线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渠道,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点赞党的伟大成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旋律,利用新媒体能量澎湃正能量,达到出圈效应,引导青年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宣讲员们学习宣讲后的合影留念)


闽院青年说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进一步“青年化”,让青年学生有“共鸣”、能“共情”,让青年影响青年,让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学生听的更清晰明了,学得更有感悟体会,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充分展现闽院青年的良好风貌,激发广大青年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情。活动上线以来,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4万,转发点赞评论数超过6万,同学们纷纷留言分享交流学习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勇担重任、厚积薄发、砥砺前行,听从时代呼唤,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新时代的大地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蒋翔宇)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