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人气博主孔奕涵新书《in旅行:路过世界》即将上市

2023年3月,疫情过去后的第一个春天,知名旅行博主孔奕涵汇集自身10余年来旅行经历而成的首部文集《in旅行:路过世界》,即将由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发行。

旅行博主出身的孔奕涵同时也是“in旅行”的品牌创始人,早年留学英国的经历为她开启了探索世界的最初之门,也令她在多年之后依然乐在其中。在涉足出版领域前,孔奕涵关于旅行和美好生活方式的内容分享,已经帮助她在微博、小红书、抖音等平台已经聚集起千万级别粉丝的人气。多年来的旅行经历让她萌生出把经历感悟加以沉淀的想法,而书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如书名所言,“路过世界”既是孔奕涵的旅行态度,也是其人生宣言,在墨西哥亡灵节的体验更让她愈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人生苦短,不如旅行。“人间体验官”是近年来网络上热度很高的一个标签,也是孔奕涵一直在践行的理念。去邂逅形形色色的人,听他们讲述各种各样的故事,直到自己也成为故事的一部分——是旅行带给孔奕涵的快乐。“旅行可以让人向外与更广阔的世界建立某种形式的联系。这种联系感能让我暂时忘却自己只是这孤独星球的短暂过客,一晌贪欢。”从书中的这句话,或许可以一窥她在路上时的心境。

“认识自己是人一生的功课”,对孔奕涵而言,旅行的过程就是认识自己的过程:为什么而出发,为什么而停留,为什么徘徊不前,为什么全力奔跑……在一次次旅程中,心中的自画像渐渐明晰。先认识自己,才能爱自己。十多年过去了,孔奕涵依旧记得为排遣失恋的沮丧的那次出发。就是从那次出发开始,去看世界尽头的伊瓜苏瀑布,路过火山喷发的瓦努阿图,跳进澄澈刺骨的南极海水……回过神时,轻舟已过万重山。

本书编校期间,孔奕涵依然步履不停,到目前为止她已经旅行七大洲109个国家。她隔着时差发回的消息也延续了她一贯松弛温暖的风格,这种感受在《in旅行:路过世界》中更体现得淋漓尽致。读书中的文字,仿佛拆阅一封远方来信,细腻,生动,带着落笔之时的温度、光线、气息……向人发出动身一探的召唤。

这个春天,是时候和孔奕涵一起出发,重启世界,再会山海。

责任编辑:吴馨骅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