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笑话寰宇】美机密流出,真泄露or假情报?

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4月6日报道,网络上出现疑似美国国防部流出的机密文件,其中包括“极机密”(top secret)等级的文件。后来有人溯源发现那些文件早在3月1日已经出现在一个聊天群,但几乎完全没人注意。时隔一个月多,《纽时》报道之后才引发巨大风波。现在据说是一名21岁的国民警卫队人员泄密。阴谋论者怀疑这么低阶级的人员怎么可能取得高级机密,所以流出的文件是假情报。另一个疑点是美方似乎故意要大众注意到原先基本没人注意的文件,其目的要不是美方假装泄密来误导俄军;或者目前的时机不适合乌军反攻,所以弄一个假泄密来推迟高调宣传了很久的反攻,同时可以保住面子。

有些文件存在不同时期的版本,其内容经过窜改。较早的版本,俄军对乌军阵亡人数比大约是2:1,较晚的版本被修改成大约1:4。其他,关于乌军的部署、乌军的反攻准备、乌军急缺弹药和坦克等数据都没有改动。

更惊人是,据说俄国高级将领故意让俄军失利,以促成普京下台。俄国仅次于普京派的最大政治势力是主张“早用、大用”战术核武的“皇俄派”,这是要出大乱子的。美国是不是企图挑拨普京和高级将领的矛盾?

文件还提到,中国大陆在2023年2月25日测试了东风-27导弹,飞行约12分钟,最大速率约10马赫,飞行距离2100公里。有人估计真正的最大射程可能远达8000公里。

东风-27的情报如果是假的,那仍然可能说明美国极为惦记中国大幅度领先美国的高超音速武器。谁知道美国会不会故意抛出假情报诱骗网路谈论泄漏真情报?

图片来源:BZ创意团队/文字来源:高博

责任编辑:王舒淇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