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海洋文化与海权教育实践中心

由中国海洋学会主办,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海洋学会研学工作委员会、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共同承办的中国海洋学会研学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委员大会暨全国海洋文化教育联盟会场合影

4月18日-19日,由中国海洋学会主办,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海洋学会研学工作委员会、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共同承办的中国海洋学会研学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委员大会暨全国海洋文化教育联盟现场教学活动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30余家涉海高校、博物馆、企业的专家学者就海洋研学、海洋文化与海权教育等开展了学术交流,全国海洋文化教育联盟向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授予“海洋文化与海权教育实践中心”牌匾。

全国海洋文化教育联盟向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授予“海洋文化与海权教育实践中心”牌匾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因海而生,发端于陈嘉庚先生“开拓海洋、挽回海权、培育专才”的宏图伟愿。海洋文化是流淌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百年办学脉络的“蓝色血液”。

科技中学学生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海洋珍稀生物繁育研究中心开展研学活动

学校致力于将海洋文化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开设海洋文化通识课程,开展“海洋文化”主题理论类和“帆船运动体验”特色实践类双轨制教学,帆船、龙舟等水上运动实现全校覆盖。学校以帆船竞赛为重要抓手,推进海洋文化进校园、进专业、进课堂,水上运动项目稳居国家一流水上运动强校,已囊括中国杯、中国俱乐部杯、环海南岛、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等国内四大帆船赛冠军及国内外帆船赛事冠军18项。同时,着力打造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海洋珍稀生物繁育研究中心、海洋生物VR数字标本馆、海上丝绸之路茶文化研究中心、大学生水上运动基地等海洋特色教育基地,学校所有基地均面向社会开放,成为大中小学生的研学和科普场所,助力培育青少年的大国海洋观念和“知海、爱海、亲海、护海”意识。

翔安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学生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校主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

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加快筹建高水平职业教育类海洋大学的重要关键时刻,“海洋文化与海权教育实践中心”牌匾的授予,意味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弘扬中华海洋文化,提高海洋教学水平,加强海洋文化和海权教育的育人功效,为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中国海洋学会研学工作委员会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开展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黄彩玲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