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笑话寰宇】英国可笑的话术,军舰常驻印太


BZ创意团队

在一战以前,英国统治地球上40%的陆地和25%的世界人口,直到1947年世界货币储备的87%还是英镑,而仅仅在33年后的1980年,英镑的份额就下降到微不足道的3%。英帝国早已逝去,英国只能跟着美国后面分一些残羹。就这样,英国有时候还要说大话充门面。

英国《泰晤士报》4月17日报道,英国政府认为虽然俄罗斯仍然是英国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但中国才是“划时代的挑战。”

为此,英国海军决定将在印太地区“永久性”地部署一艘大型军舰,作为英国“重返亚洲”战略的重要一环,期待此举将扭转50年来英国在苏伊士运河以东军力下降的局面。所谓的大型军舰是6千吨级的适应低烈度冲突的31型多用途护卫舰。

不计算航母,中国每年完工的新军舰大概相当于3分之1个英国海军。再加上中国强大的反舰弹道飞弹战力,1艘英国军舰即使担任美国海军的跟班也没什么用处。但是迫于五眼联盟、AUKUS之类的“美英特殊关系”的压力,英国的印太政策必须服从美国。于是英国把调门提高到“扭转50年来英国在苏伊士运河以东军力下降的局面”这样的梦呓,假装英国似乎有什么历史性的雄图大略,而不只是美国随从。

真要打起来,英国在印太恐怕不是永久性地部署军舰,而是永久性地“留下”军舰——要不在海底作魚礁,要不在中国军博物馆当展品?!

图/BZ创意团队

文/中国通两岸频道专栏作者 毕中和


责任编辑:王舒淇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