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笑话寰宇】美国两手准备:伺机介入两岸统一或应对统一后的局势


BZ创意团队

美国前总统卡特曾经在2019年1月给特兰普总统的信里提到,美国是世界上最好战的国家,总是想要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到别人身上。可美国就是不改霸权行迳。

4月11日,美国和菲律宾各自的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举行2+2对话。

同一天,美菲两国展开2023年的“肩并肩”联合军演。这是历来规模最大的“肩并肩”联合军演,总计约1.76万军人参加,其中1.22名美军、5400名菲军还有100多名澳大利亚军人。

不论美菲2+2对话还是联合军演,都是美国拉着菲律宾来增加东南亚局势紧张度、破坏地区和平,妄想迟滞、阻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美国在菲律宾取得新增9处军事基地的使用权(有些是和菲军共同使用):

吕宋岛的巴萨(Basa)航空基地、麦格赛赛堡(Fort Magsaysay)军事保留区、拉罗航空(Lal-lo )基地、克鲁兹(Melchor Dela Cruz)军营、以及距离台湾不到400公里的奥西亚斯(Camilo Osias )海军基地;棉兰老岛的伦比亚(Lumbia)航空基地;宿务岛的埃布恩(Mactan-Benito Ebuen)航空基地;巴拉望岛的包蒂斯塔(Antonio Bautista)航空基地、巴拉望群岛南端巴拉巴克岛(Balabac)某处的基地,距离中国实控的南海半月礁约110公里。

加上美日在琉球群岛南部加强军备(日本陆军中将坂本雄一搭乘的巡视直升机坠海,机上10人全部丧生),可以推测美国大概率是在进行两手准备。如果条件有利,美国就会间接甚至直接介入两岸统一。如果两岸统一不可阻挡,美國就在琉球南部和菲律宾北部加大布置力量企图钳形威胁中国海军向台湾以东的太平洋前出时的侧背,同时在巴拉望布势意欲骚扰中国南海。

好战的美国不吃大亏就不会消停。

图/BZ创意团队

文/中国通两岸频道专栏作者 高雄柏

责任编辑:王舒淇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