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笑话寰宇】白头鹰又再忽悠了蔡大妈,建议下个反诈APP

  4月19日《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导,听取了特别委员会(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China,以下简称特别委员会)兵推简报的官员称,模拟发现,在长达1个月的战争中,解放将损失惨重,但其部队依旧能登陆台湾境内。报导指出,在美国出兵护台情况下,美军将击沉80艘中国军舰,不过也将有8万名共军登陆。

  特别委员会主席威斯康辛州共和党众议员盖拉格(Mike Gallagher)表示,模拟是一个警钟,要求美国立即在「发生任何危机前,武装台湾到牙齿」(arm Taiwan to the teeth before any crisis begins),尽速完成19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加强联合作战训练。美国情报界估计,攻台可能会在2024至2027年的任何时候发生。

  消息人士称,全球经济将因台海战争「彻底崩溃」,表明战争将产生巨大的「国际冲击波。」盖拉格透露,他对中国入侵后可能产生的「灾难性经济后果」感到苦恼,「阻止战争是通往和平与稳定的唯一途径,民选官员有责任在为时已晚之前果断采取行动。」

  战争模拟也证实,美国目前的威慑政策不足以阻止中共对台湾的军事轰炸;中共可以在军演期间切断海底电缆,将台湾与世界隔离开来,使其部队更具压倒性优势。消息人士称,战争爆发后,美军将利用远程打击削弱解放军的两栖攻击能力;由于时间限制,兵棋推演没有得出明确的结果,不过显示尽管中国将付出沉重的军事和经济代价,但其夺台决心依然坚定。


图/BZ创意团队

文/中国通两岸频道专栏作者 毕中和

责任编辑:陈锐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