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陈吉仲PO上任“12大政策” 网友气炸灌爆社交帐号

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近日发文遭到网友留言围剿。(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当局立法机构近日三读通过将“农委会”升为“农业部”。对此,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16日在社交平台发文,PO出蔡英文上台之后的12项农业政策,并强调是“回应全台农渔民的期盼”。然而大批网友看到后却气炸了,怒轰“快点下台”、“做那么烂,好意思升官喔?”

       陈吉仲表示,台湾农业现在面临愈加严峻的气候变迁挑战、国际局势的快速变化,所以部门必须扛起责任来,为农民建构更完善的农业环境,打造韧性农业。 他还提到,为解决长期以来的农业结构性问题,自2016年蔡英文就任后,便努力推动“新农业政策”,这些年来做到包括,建立三保一金农民福利体系、扩大灌溉服务已达3.2万公顷,将农田水利会升为“农田水利署”、成功扑灭口蹄疫、全面推动绿色环境给付、提升稻米产业竞争力、提升台产农产品质量、强化农产品产销体系、学校午餐全面采用台产可溯源食材达96.17%、农产品出口持续成长、全面推动绿色照顾、解除远洋渔业黄牌警告、有效提升农家所得。

       除此之外,陈吉仲还提到“新农业政策”带来台湾农业升级转型的成效,为良好的从农环境及农业永续发展奠定根基。未来农业部门就能在这基础上,强化因应内外在环境挑战、拓展农政业务与创新,还进行四个重要的组织创新,分别为“动物保护司”、“资源永续利用司”、“林业及自然保育署”、“农村发展及水土保持署”。

       但据台媒《中国时报》18日报导,“农委会”升格后,员额将从4770人变成到5300人,爆增530人,相关官员也就地升官,对照陈吉仲先前因缺蛋问题饱受抨击,让大批网友对此篇贴文完全不买帐。

       许多网友留言怒轰,“请鬼拿药单”、“我唯一看到的是你把会变成部了、鸡蛋猪肉变贵了、农产卖不出去、成天吹喇叭!”、“民不聊生,还在那边说瞎话”、“不是说要精简组织吗?可是民进党主政却是组织越来越大”、“陈吉仲拜托你!自己快走 !”、“你能代表全台农渔民?你只是一个公职人员,是来当农渔民的奴仆的,竟然大胆到自称农渔民的期待?自大莫如是、谦卑在哪?我只看到嚣张”。

责任编辑:曾泽莹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