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白鸽天使”基金在福建泉州启动,资助两岸青年研学交流

  6月4日,台湾交大校友、国画家蔡俊章,西安交大校友、书法家沈墨书画作品捐赠及“白鸽天使”基金启动仪式在福建泉州举行。

  沈墨以笔墨书写中华的绚烂文化,蔡俊章执丹青描绘两岸的大好河山,共展出60余幅作品,引发了两岸“五交”校友的强烈共鸣。两位校友还将展览当中的两幅全景真迹作品捐出,分别为国画作品《宝岛长青图》,书法作品《创新港赋》。这两幅作品将委托五交研究院以NFT模式进行运作,并将全部所得捐赠给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白鸽天使”子基金,用于资助两岸青年学子研学交流、互访沟通。

微信图片_20230606092949.jpg

泉州市领导吕刚(中)和国画家蔡俊章(左)、书法家沈墨(右)合影。王照乾 摄

  活动当中,蔡俊章与沈墨两位校友分享了作品创作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交大校友饮水思源的深刻情怀,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交流。

责任编辑:卢娅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