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双箭齐发 !厦门大学“本栋”火箭成功发射!

近日,厦门大学创新研制的“本栋一号”“本栋二号”两枚火箭在我国新疆尉犁试验场成功发射!

这两枚火箭属于二级固体动力火箭,两枚同时发射,是为了执行双箭协同临近空间超声速伴飞任务它们的最大飞行高度41千米,最大速度达3.5马赫。火箭设计和研制过程中,突破了同步发射、超声速大动压静不稳定级间分离和固体火箭协同伴飞等关键技术。

系列火箭的命名,旨在致敬厦门大学原校长萨本栋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这两枚火箭由厦门大学与北京凌空天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设的“空天报国”火箭研发实践课程打造,20余名本科及研究生共同参与了火箭研制及发射的全过程。

从“嘉庚”号海洋科考船正式下水,到联合研制的“嘉庚一号”火箭、“海丝”系列卫星接连升空,再到如今“本栋”系列火箭双箭齐发,厦门大学在“上天下海”的征途上,昂扬奋进、不断超越!

责任编辑:莫奕铭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