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文化同根 医脉相承”冀台中医文化交流周在石家庄市启动

“文化同根 医脉相承”冀台中医文化交流周在石家庄市启动(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近日,“文化同根 医脉相承”冀台中医文化交流周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成功启动,台湾20名中医文化专家学者与河北省中医院、河北中医学院以及该省中医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该活动主要包括中医论坛、互动交流、实地参访等内容。

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莉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台办积极搭建冀台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冀台融合发展。本次活动就是让更多的两岸中医文化学者进行学术共研、产业互推、成果共享,进一步推动两岸中华儿女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造福两岸人民,共建健康美好的幸福生活。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林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冀台中医界的朋友们共同携手,同心同行,努力提升两岸同胞的福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华自然疗法世界总会理事长施自在在致辞中表示,台湾中医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一个分支,今后一定积极整合台湾中医文化资源,加大两岸中医文化交流力度,扩大共创共享空间,深化交流合作领域,让更多台湾中医界人士携手同心,共同弘扬传承我们的中华优秀文化。

据悉,该活动历时一周,台湾中医文化参访团一行将走进衡水故城、冀州,保定安国、望都等重点中医药企业园区等进行参访考察,同时开展论坛研讨、产业推介等一系列冀台中医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陈雅丹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