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尼勒克县:小糕点“烹香”致富路

一说到新疆的糕点,很多人都会以为是馕。其实不然,哈萨克族糕点丰富多样,鸡蛋饼干、果酱面包、蜂蜜糕点一应俱全。在过去,这仅仅是饭后的甜点,而如今却成就了尼勒克县许多农牧民致富新途径。

  近日,记者走进尼勒克县克令镇群吉村村民木扎别克·阿力高尔店经营的馕饼糕点店,就被浓郁的饼干、面包的香气所吸引。走进制作工坊,工坊内卫生干净整洁,各式各样的糕点摆放有序,糕点师傅正在专心致志的制作馕饼及各种面包、饼干、馓子。虽然木扎别克·阿力高尔所经营的这家馕饼糕点店挂牌营业时间不长,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所售卖的糕点品种也从原先单一的馕饼,逐渐制作了多种花样多、种类全、风味地道的糕点品种,因为价格公道,前来惠顾的客人越来越多,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尼勒克县克令镇群吉村村民木扎别克·阿力高尔说:“我以前是装修房子的,从今年2月份开始,想自己创业,我在网上看到了烤馕机,就买过来了,现在我们用烤馕机天天烤馕,这个馕味道新鲜特别好吃,所以每天顾客也很多。”

  随着店里的生意日渐不错,木扎别克·阿力高尔不再将市场仅限于周边村队,在今年三月购置了一台汽车开始向县城及周边乡镇的超市、商店送货上门扩大市场,同时,通过招收多名学徒,不仅解决了店内的用工需求,同时还让学徒们熟练掌握糕点加工烘焙的所有技术,增加了家庭收入。

  学徒玛丽布布·铁力扎提说:“我在这个里干了两月了,每月收入2500元左右。”

  现在,木扎别克·阿力高尔对经营好这家馕饼糕点店信心十足,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方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越变越好。

  木扎别克·阿力高尔说:“我们每月纯收入大概是6000到7000元左右,生意好的时候可以挣10000元,我想把馕店再扩大一点,再买一个机子,再招上几个人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朱宇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