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台湾世新大学师生打卡冬日威海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打卡威海(威海市台港澳办供图)

近日,第二十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威海举行,来自台湾世新大学的师生代表来到威海研习,感受威海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

1月20日,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威海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正式开启。中医药文化渊远流长,台湾同胞在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手工制作九蒸九晒芝麻丸和传统中药香囊,品尝养生食品,感受“同根同源”的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台湾大学生黄士沣表示,这个其实代表大陆朋友对台胞的一种善意,吃起来挺甜的,也代表两岸关系越来越甜。

威海与台湾,历史相融、文化相通、血脉相连,有着深厚历史情缘,又有着紧密现实联系。在威海民俗文化村,通过拜孔仪式、听取孔子文化讲座,让大家接受经典文化的熏陶;在山东手造·威海中心,了解威海锡镶、船模等手造技艺,亲手制作花饽饽,品味舌尖上的非遗胶东花饽饽的独特韵味。参访山东大学(威海),两地大学生深切交流,互相学习,不断壮大各自的“朋友圈”。台湾大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年轻人的交流,加深了各自的了解和认识,因为少年强则国强,未来我们是国家的栋梁,希望两岸人民可以互相来往,互相支持和帮助。

当前,威海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八大产业集群正在带动打印设备、碳纤维、纺织服装等十条优势产业链。台湾大学生走进威海迪尚集团、全球打印机产业基地、碳纤维产业园等地,近距离触摸威海制造,感受威海制造的魅力。时尚流行的服装、各式各样的打印机、碳纤维产品,震撼着台湾大学生的认知,“这么多优秀的产品都是大陆制造的,那个纳米科技制造的碳纤维脚踏车,非常轻的样子,真了不起!”

威海这座宜居的海滨城市,给台湾大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徘徊在海洋科技馆的高新科技展厅里,前往各式火出圈的网红打卡地打卡,在一战华工纪念馆拍照留念,在大相框、火炬八街感受冬日威海的温馨浪漫,在崖尚咖啡品尝咖啡热饮,在威海的大街小巷赏雪嬉戏,台湾大学生成为冬天威海一道美丽的风景。威海城市影响力、美誉度也在台湾青年中进一步扩大,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来威海。


中国通链上两岸栏目转载声明:本栏目尊重版权,也致力于保护版权人的合法权益,由于版权流转的复杂性,我们无法完全核实相关版权的归属,如果您对本栏目相关作品版权存在异议,请及时与本平台工作人员联系(联系方式:yiwanliangan@163.com),我们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及时配合处理。

责任编辑:熊芷欣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