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在川台胞台商热议国台办慰问信:感到无比温暖、坚定融川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源于中国台湾网

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务院台办向全国台企联、各地台协发出慰问信,向广大台胞台商台青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连日来,慰问信在四川台胞台商台青中引发热烈反响。

成都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高锦乐说:“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收到国台办饱含热情的慰问信,字字句句,直击人心,我们在川台商感到无比温暖、无比感动。”

他说,过去一年,各级政府为维护台商台企合法权益,支持台湾同胞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坚定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做了大量工作,在川台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此满怀感激。特别是2023年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更加坚定了广大台胞在川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他表示,新的一年,成都台协将继续发挥连通两岸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和强化川台民间交流渠道,让更多台湾乡亲真正了解祖国大陆的富强与进步,同时面向台胞台企宣介四川得天独厚的投资环境与发展潜力,引导台胞走进西部,感受天府四川之美,扎根四川发展。

星点(成都)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说:“看了国台办的慰问信,我感到非常温暖,也非常感谢政府始终关心着我们在大陆各地发展的台湾同胞。2024年,我们在四川成都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发展的台青,除了努力发展自己的事业,更好融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以外,也将积极参与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希望借由我们在大陆发展成功的故事,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到真实的祖国大陆,吸引他们来祖国大陆发展,来四川成都逐梦。我对自己未来充满信心,也坚信我们台青一定能够在祖国大陆获得更好更快发展。”

成都盖德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冠云说:“国台办给台胞台商的慰问信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和贴心。作为在大陆发展多年的台青,在促进两岸交流往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上我责无旁贷。2024年,我将发挥好桥梁作用,把我在大陆发展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台湾青年,让他们了解祖国大陆的真实面貌和发展成就,吸引他们来祖国大陆发展,共同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

成都紫气茶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韵如表示,读完国台办慰问信后,深切感受到政府对台胞的真心和真情。各级台办对于台胞创业、生活都非常关心,积极协调解决大家遇到的各种困难,这些经历让自己在四川成都创业信心更强,底气更足!2024年,将继续努力,在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也向岛内亲朋好友积极宣介四川,让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来四川看看。

四川可芳四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宓欣怡非常感恩能够在2023岁末之际收到国台办的慰问信。她说,2023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对于企业主,我也需要不断去调整自己的方向来适应挑战及机遇。身处四川,我感到非常幸运,在各级台办的支持鼓励下,我的事业也逐步向上发展。希望在2024年,我能够把自己做的更扎实,用自己的案例吸引更多台湾朋友到祖国大陆发展,共创事业及未来。”

绵阳台协副会长、绵阳市旭展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进兴引用古诗“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表示,在这新春之即,收到国台办这封充满温情的慰问信,就像收到一封家书,感受到了“娘家人”对广大台胞台商台企有深切关爱与关心,有勉励、有期望,倍感温馨与振奋。“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心,把握祖国大陆的发展机遇,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并共享祖国的发展红利。”

德阳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四川乔登美语事业机构执行董事张严文认为,值此甲辰龙年到来之际,收到来自国台办的慰问信,感受到国台办对台商台企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倍感温暖和鼓舞。他说,新的一年将紧跟国家发展脚步,进一步发挥表率和纽带作用,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邀请更多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参访交流、就业创业,为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遂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昶辉集团董事长颜美云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收到来自国务院台办的深切慰问、省台办的温暖关怀,令广大台胞台商台企倍感温馨、深受鼓舞。过去的一年里,在遂宁市台办的帮助和指导下,遂宁市台协积极发挥沟通联系、服务协调的作用,为台胞台商台企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搭建平台、健康发展。“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紧跟时代发展的浪潮,在祖国大陆这片机遇之地创新实践、开拓奋进,感受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宗的深层次连结,自觉做好桥梁纽带,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助推两岸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中国通链上两岸栏目转载声明:本栏目尊重版权,也致力于保护版权人的合法权益,由于版权流转的复杂性,我们无法完全核实相关版权的归属,如果您对本栏目相关作品版权存在异议,请及时与本平台工作人员联系(联系方式:yiwanliangan@163.com),我们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及时配合处理。

责任编辑:陈雅丹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