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住济台生“泉情海右”礼春茶话会成功举办

住济台生身着汉服,体验拜孔简礼(济南市台办供图)

近日,住济台生“泉情海右”礼春茶话会在山东省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20多位住济台生代表参加活动。

台湾同学首先参观了济南府学文庙,聆听府学文庙建筑格局、历史沿革、交流活动等情况介绍,感受“千年府学”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在大成殿前,同学们穿上汉服,体验正衣冠、盥洗、读祝、行礼等拜孔简礼环节,感受尊师重道的传统礼仪文化。

在随后举行的茶话会上,济南市台协会会长陈世伟夫妇现场表演了茶艺,讲解了茶文化的基本知识和精神内涵。住济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济南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受,大家对济南市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济南热情、包容的城市特质。

济南市台办主任赵博与台生代表亲切交谈。他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济南市坚持把青年发展全面融入“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大局,持续完善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打造青年心生向往的“天下泉城·青春之城”。他鼓励住济台生把握发展机遇,扎根济南、筑梦未来,让青春绽放在泉城最美的春天里。他表示,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台湾青年在济发展,将加强与有关单位和部门合作,落实落细惠台政策,持续优化服务措施,为台湾青年在济就学、就业、创业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中国通链上两岸栏目转载声明:本栏目尊重版权,也致力于保护版权人的合法权益,由于版权流转的复杂性,我们无法完全核实相关版权的归属,如果您对本栏目相关作品版权存在异议,请及时与本平台工作人员联系(联系方式:yiwanliangan@163.com),我们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及时配合处理。

责任编辑:熊芷欣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