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2024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在厦门美术馆启幕

3月22日上午,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2024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在厦门美术馆启幕。

20795060_副本.jpg
嘉宾共同启动2024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周

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上官军,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张丽,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覃川发表致辞。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刘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马赛,英国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创新与技术学院院长Gordon hush,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陈章志,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元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14936979.jpg
上官军致辞

上官军指出,当前文化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之机遇,厦门市将在中国室内装修协会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指导与支持下,努力搭建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化设计艺术交流平台,深化设计艺术行业交流过程中,浓厚城市设计氛围,汇聚国内外创意设计高端资源,努力打造全国设计艺术产业发展当地化,为促进中国设计艺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厦门力量。

17315898.jpg
张丽致辞

张丽表示,本次设计艺术周汇聚了设计艺术的专业人士与行业内优秀人员,具有较高的国际化、专业化、学术性,本次艺术周也是集设计、艺术、文化、教育、创意于一体的交流互动大舞台,对厦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高效组织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19925748.jpg
覃川致辞

覃川表示,近年来设计与艺术日益成为我国发展的助推器,在服务社会实践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何让美术服务经济发展,增强美术在城乡建设中的作用是他们一直在思考的。他希望能够让设计与艺术更好的服务国家与人民,使艺术融入生活中,他相信本次活动能够使厦门真正的“乐动”起来,每个人能够感受到设计在提升生活品质中的重要作用。

22443535.jpg
领导来宾参观展览

开幕仪式结束后,到场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厦门美术馆内的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展。

25015778.jpg
展览现场

据悉,本届厦门国际设计艺术展汇集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72位知名设计师、艺术家、独立工作室的顶尖作品,其中不乏有SOM、BIG等国际著名设计公司的探索性杰作,也有原研哉、马岩松、青山周平、董功、王辉、程向军、刘晓辉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师、艺术家的精彩创作。展览现场共设置艺术乐动、数字乐动、空间乐动、生活乐动四大主题,作品共涉及绘画、雕塑、装置、建筑、家具产品、数字影像等多种艺术形式。

24877913.jpg
展览现场
24844896.jpg
展览现场

展览持续至4月6日。


文:李世千

图: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林腾飞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