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寥寥几笔】在小小的山坡上挖呀挖

经过山路曲折的十八弯,在层峦叠嶂的山峦之下,隐约发现了一个静谧的小村庄,春天的呼唤已经让这片土地换上了青翠的新装,生机勃勃的景象令人心旷神怡。尽管车行其间带来的颠簸让人有些晕眩,但我们仍然瞪大了双眼,试图将这一幕的春色深深的印刻在脑海中。因为我们知道,多一分的注视,就多一分的回忆,这些美丽的画面将在我们心中永恒的珍藏。

在乡间的泥土小径上,一片新生的鲜红的小叶子引了我们的注意,我们赶忙摘下,靠近鼻尖,深深地吸了一口它所散发出的清新香气,这一刹那,仿佛疲惫的心灵得到了短暂的慰藉。于是,我们匆匆回到温馨的家中,向家里人简短地打招呼后,便立刻拿起锄头和篮子,满怀期待地走向山野,去寻找那令人垂涎的美味——折耳根。

图片2.png
来源:新浪网、重庆校园

在贵州的山野间,存在着一种让孩子们都无法抗拒的诱惑——挖折耳根,这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娱乐活动。在上山的途中,我们礼貌地向路过的老者询问,哪里有成片的折耳根“基地”。老者们总是以慈祥的笑容,为我们指明方向,并分享自己的丰富经验。在这些长者的指引下,总能够轻易地找到那一大片被小红尖尖所覆盖的土地。此时,折耳根尚未长出茂盛的大叶子,只是露出了一点尖尖的嫩芽,但,这个时候的折耳根,味道才是最鲜美的。

我们团队协作,分工明确,一人负责挖掘,另人负责整理,我们仔细的将老根与新根区分开,新生的折耳根口感脆嫩,鲜美可口,而老根则会有些嚼不动,不宜食用。于是,我们将老根重新埋入土中,期待下一年的春天,它们能长出更丰富的折耳根。

当我们带着收获的折耳根回到家,大人们便兴奋地讨论如果烹饪这道自然馈赠的美食。最终,我们还是决定用最经典的方式——凉拌折耳根。在餐桌上,我们与家人们一同品味这难得的美味,感受春天的独特气息,这无疑是乡村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栏目立场)


中国通链上两岸栏目原创声明:文章版权归本栏目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平台工作人员。联系方式:yiwanliangan@163.com。

责任编辑:卢娅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