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辽宁理工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总决赛

12月22日,辽宁理工学院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总决赛顺利闭幕。本次大赛旨在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通过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增强就业竞争力。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秉持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理念,吸引了15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占学校在校生总人数的21%。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17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

担任总决赛评委老师为锦州市松山新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孟凡礼,渤海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刘芳教授,锦州生泰环保设备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生继成,锦州东泰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昱哲,辽宁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伟民教授,就业创业指导专任教师王倩。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不仅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还针对他们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副校长崔红军在大赛致辞中对理工学子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既不能自卑自馁,也不能好高骛远,要将个人的兴趣、特长与祖国需要、社会需求相结合,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二是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升,不断学习和积累知识技能,熟练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理论,提高对前沿技术的应用能力,努力适应时代发展和未来职场的挑战。三是要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的大熔炉中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磨炼意志,汲取力量。四是要不断探索所学专业前沿理论和应用实践,确定职业目标,不遗余力地为之努力奋斗,用你的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探索、目标设定、行动计划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方案,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和职业规划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两个赛道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成长赛道获得一等奖的是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李佳蕊、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王佳,获得二等奖的是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唐紫涵、管理工程学院风景园林专业李鹏宇、工商管理学院审计学专业周星彤、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高诗语,获得三等奖的是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李宏、智能工程学院电机电器智能化专业池柏荣、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臧苑林、应用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赵丁煜。就业赛道获得一等奖的是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王玉生、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田瑞雪、获得二等奖的是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郝欣宇、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李佳懿、获得三等奖的是智能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秦鹏、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王佳萍、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张琳雯。

此次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有效促进了学生对职业规划认识和理解,为学生专业行业的认知、职业目标的树立、人生价值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辽宁理工学院 招生就业处)

责任编辑:钟新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