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用满腔热情守护校园师生——辽宁理工学院保安队长许涛

许涛,一名老党员,2014年到辽宁理工学院工作,任保安队队长,十年如一日,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演绎着他和理工共同的“育人”故事……

默默奉献,用爱温暖师生做校园的护卫者

九月中旬,许队长在知远楼巡逻时,发现有两位同学腿部受了伤,其中一人伤势较为严重,靠拐杖行走,行动非常不便。许队长担心她们因行动不便影响上课,同时存在二次损伤的隐患,便主动申请用巡逻车接送她们上下课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自此两个多月,无论刮风下雨,许队长都准时的把两位学生安全送到教室,直至伤势痊愈。两位同学给许队长送来“尽职尽责 温暖人心”锦旗一面,并一再表示,感谢许叔叔,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上下课便捷很多,没有耽误学业,更让刚入校园的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爱。从宿舍楼到知远楼这一段算不上长的路程中,凝聚的是许队长对同学们的关爱。有了许队长温暖的陪伴,同学们便能在伤痛的乌云中依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知远楼的大厅不小,许队长每天忙前忙后,熟识每一位老师,帮助过无数学生……“对外要讲管理,对内要讲服务”,安全保卫处的“既要搞好服务,还要不忘育人”的宗旨许涛时刻牢记在心,在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事无巨细的服务中,用耐心、细致、热情的工作态度展示着安保人独特的“柔情”一面。

扎根一线,用汗水和奉献书写情怀与担当

提到许队长,安全保卫处处长路晓东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要是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许队长那就是“踏实”。两次封校许队长不仅主动请缨驻守学校,还带领保安队员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死守、冲锋在第一线。在流动性比较强的保安队伍中,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人,但许队长还依然坚持在校园里。在学校安全工作的最基层,许队长各项工作都想在先、干在前、抓得细。“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是他的工作常态,门岗检查、校园巡逻、交通管理、应急处置、服务师生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同事们讲到,“十年间还没听说过老许请过假”,充分体现了他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他经常跟队员们强调:“我们是服务单位,服务质量是第一位,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保安,无论是待人接物还是业务能力,都要多学、多看、多想、多练。”

用许队长的话讲“干好保安这份工作,需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得时间越长,我对这份工作越是崇敬。学校早已成为了我的家,学生们就像是我的孩子,老师们就像是我的兄弟姐妹,他们需要我的守护,我更有责任去爱他们”。许队长深深热爱理工这个大家庭,热爱这份朴素的工作,一名党员,在小小的岗位上,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许队长虽然没有真正的走上三尺讲台,但他和老师一样具有良好的师风、师德。许队长也正在把“育人为本、不忘初心”的信念努力融入安保团队的每一个成员,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和点滴实践中,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奋力前行,他像“钉子”一样铆在岗位上,以高效有力的行动带领安保队伍筑起校园第一道“安全网”和“防火墙”。 (辽宁理工学院 杜祎坤 谭晓畅)

责任编辑:钟新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