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陕西最西边的古镇,山高林密,地处偏僻,走入世外桃源一般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旅行小世界,走遍千山万水,踏遍黄沙海洋,只为与你们分享这个世界的美好,如果你也喜欢旅行,那就跟随我的脚步和镜头一起出发吧!

在陕西有很多地方,都是一些知名的景点,也成为很多游客会选择参观游览的地方。当然作为如今陕西最西边的地方,这里更是有一个传奇的古镇,这里就是青木川,不仅仅是山高林密,而且地处偏僻,就好像是走入世外桃源一般。

青木川与其他地方还是有所不同的,这里是位于三个省份的边界,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这里才会如此地独特,才能看到很多不同的风景。在明国时期,这座古镇更是被打造成一个商旅云集的地方,根据当地人回忆说,当时汉中府的人还没有见到玻璃窗的时候,青木川当地的居民就已经使用了玻璃窗,可以看得出当时这里还是十分富足的。

来到青木川,一定要去回龙场老街看一看,这是一条沿河的老街道,随着河流的走向出现了弯曲,虽然说整个青木川古镇并不大,但是这里一些主要的建筑,全部都在这条老街上,整条街道的长度有八百多米,到目前为止,还保留了五十多座的民国时期建筑,而且这些年古街也一直都在坚持原汁原味的风格,这些明国时期的建筑合也保护得很好,这些建筑风格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的是中西合璧的风格,有的则是气势恢宏,彰显了建筑主人的大气。

在商业化的古镇中,这条老街可以说是一片净土,因为在这里几乎没有什么神秘的小商品,全部都是小吃还有山货,对游客来说,也是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魏氏宅院则是属于如今古镇中最为有名气的建筑,这里的院落保存很不错,从外观上看的话好像是北京四合院一般。


走入其中,还会看到宅院中有一条长大约在七米的走廊,这里所使用的青石全部都是人工背回的,而且大院的格局十分地通透,其中的门楣更是精致,展现着西北小镇曾经的辉煌。

荣盛魁作为古镇中有名的旱船房,也是当时十分有名的地方,这里的每一个包厢,都仿照了轮船的设置,在门窗上更是能看到过去风雨侵蚀的痕迹。如果沿着古镇的山路一直到达顶峰,则是可以看到回龙阁,在这里更是可以俯瞰一下整个古镇的美景,可以在这里欣赏到处于绿水青山中的小镇,这座古镇更是等待每一位游客来到这里去发现它的美。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