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山西美食-“什锦铜火锅”

只要说起山西美食,想到最多的便是面食,不过说的也没错,山西人们的饮食习惯主要还是面食,如果你爱吃面,欢迎来山西,绝对不会失望。不过除了面食以外,还有许多特色美食备受好评。山西省的每个城市,都有对应着的特色小吃。主角登场——大同什锦火锅

我国著名的九大古都之一——大同,著名的雕塑之城,名胜古迹多且不说,而且美食也广受欢迎,而且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名字“凤凰城”,大同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也非常深厚,除了古镇建筑、石窟文化、古建筑艺术等等,这里的特色小吃,特色美食对于这座古城来说,也是必不可缺的重要部分,大同的美食数量上不仅繁多,而且美食背后都有着经典的历史故事,如果你爱吃,爱玩,爱享受,来大同游一圈吧,带你尝一尝这美食里的什锦铜火锅。

无论何时何地,对于人们来说,一顿火锅,时时刻刻的凝聚着人们的快乐,尤其是在冬天。而对于火锅来说,形式上也多种多样,东西南北各有差异,每个地方的火锅都代表着当地的特色文化,凝集着人们的感情。再说回来,大同的火锅,对于配菜的准备上,真可谓是极其的丰富多样,不但有山珍海味,而且还有豆腐白菜,将所有的所以起名“什锦火锅”,不但配料多种多样,而且营养上也搭配得非常丰富,所以其工序繁杂,品种多样,一直深受大同人们的青睐,汇集于一锅的美味佳肴,简直人间美味。

大同的什锦火锅与其他地方的火锅有很大区别,很多地方的人们吃火锅的习惯大部分都是在吃的时候将配菜放进锅中涮着吃,而什锦火锅的吃法,在上桌的时候各种配菜就已经沸腾在锅中,口味也已经调好,上桌就能吃,在配上保温效果。铜锅里配菜的多种多样,有小酥肉、肉丸、牛肉、排骨、豆角、木耳、白菜、豆腐、虾等食材,食材在锅里沸腾过后的香味,量也足够满足你。

木炭铜火锅在大同才是最正宗的,事实上木炭烧煮的火锅相必电热火锅来说,更好吃,不仅汤鲜味美,即便没有佐料的加持,味道也很赞,也有不少人称其大杂烩或者炖菜

据说,铜火锅最早起源于明朝,百姓们为了抵域严寒,所以才有了此发明,慢慢的,这项发明传入到了京城,同样也收到了京城百姓的喜欢。代代相传直至现在,大同的铜火锅是早已传遍了山西的大城小镇。而且除了什锦火锅这种吃法外,还能根据人们喜好的配菜,有三鲜口味,烧肉口味等吃法,不过最受欢迎的还是什锦铜火锅。食材的多样,口味的独特,搭配上铜火锅,造就了与众不同的鲜明特色,当地的人们,旅游的人们都爱上了什锦铜火锅

“老板,什锦火锅一份”

“好嘞,什锦火锅一份”

责任编辑:盐煎肉姐姐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