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没想到吧?浙江早餐的硬核程度,不输北方

百变浙江早餐,

可以很硬核,也可以很软糯。

南米北面?浙江人表示:我都要!

早上吃得好,一天才有好心情~ 图/视觉中国

作为中国最发达、富庶的省份之一,浙江的气质似乎也很一致:温温柔柔、清淡秀气。但早餐也许是个例外,有汤汤水水的柔情,有碳水炸弹的猛烈,也有山海之味的硬核。

温州糯米饭,一大早就很硬核。摄影/加又,图/图虫·创意

甜粽?咸粽?都可以!甜糯米饭?咸糯米饭?都可以!在咸甜之间,在米面之上,浙江各地的清晨,讲述着“和而不同”的早餐故事。

湖州猪油糕配大油条,碳水炸弹无疑!摄影/徐瑾.dfic,图/图虫·创意

没想到吧?

浙江也是面食大省!

谁也不能剥夺浙江人早起吃面的乐子。东晋、南宋的两次南迁,也让面食由北向南扩张势力。在历史的偶然之中,浙江的每个城市,早上都有一碗拿得出手的面条和一张香飘满城的饼。

金华潘周家村家家户户忙晒面可以当早餐食用  图 / 视觉中国

一碗面,唤醒一座城

在吃面的态度上,会过日子的浙江人相当默契。浇头涵盖山海风味,以各地物产为宜,丰俭由人,绝不铺张浪费。

靠海吃海的海边人,一大早就爱将海鲜入面。温州人选择吃清江三鲜面,牡蛎、蛏子、小虾铺得满满当当,吃完感叹一句“味道冇讲道”;舟山人用一碗海鲜面盛满了大海的恩赐,整个早晨都是鲜美的浓厚滋味。

舟山海鲜面,一碗装进了半个东海的“鲜”。

再忙,也要记得吃早饭啊!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