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推广活动现场评审启动

近日,山西省商务厅等六部门主办的“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推广活动现场评审在太原举行。此次评审将诞生“十大晋菜”“十大山西面食”和一批山西特色小吃、山西品牌餐饮企业、山西名厨。

    活动现场。

  “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推广活动是对山西美食文化的一次梳理和发掘,旨在进一步挖掘山西餐饮文化,宣传山西美食,展示山西形象,更好地满足全国消费者对山西餐饮的消费需求,促进山西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活动从县级逐级申报,共推出特色晋菜246道、特色面食153种、特色小吃187个、品牌餐饮企业180家、名厨261名。专家组经过初审,筛选出20道晋菜、20种山西面食和70余个特色小吃,进入终审环节。

 烹饪现场。

 

参与评审的美食。

参与评审的美食。

为打破“晋人评晋菜”的传统,本次评审组邀请了全国烹饪界专家从山西客观实际、风土人情、区域特色出发,结合山西的历史文化和餐饮文化,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山西美食”“山西味道”。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