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舌尖上的五一 内江美食大起底

川味卤鸡脚 网络截图

黄老五花生酥 网络截图

凉虾 网络截图

五一期间约上三五好友外出聚餐,或是逛街时来上一份地道的内江小吃,亦或是给外地来的朋友准备些家乡特产,内江美食你了解多少,想好跟朋友去哪吃了吗?在此,华西城市读本为你整理了内江多家独具特色的美食名店和地道小吃,一起来感受下舌尖上的五一吧。

》》》名店推荐

 九江鱼庄:4月28日,内江市市中区六段锦九江鱼庄分店开业。开业期间,除酒、水外,其余菜品一律八折,其中,黄辣丁吃两斤送一斤,凡是在此期间到店的食客,每桌将获赠礼品一份。

 九江鱼庄一直在内江做鱼的餐馆中较有名气,此店是其在内江的第二家分店。九江鱼庄中招牌菜为沸腾鱼、乡味鱼、片片鱼等。鱼庄合理利用鱼的各个部位,煎、炒、汤、羹、油炸,运用不同的烹饪手法,将鱼一种食材发挥到极致。

 千千宝:一提到千千宝,很多人就反应说,吃鸡爪爪。位于东兴区太白路的千千宝,生意十分火爆。很多内江市民来此便是冲着该店独有的千千宝鸡脚,其鸡脚肉质结实,很糯,有嚼劲,吃了一个,发现停不下来,还想再吃。

 千千宝的招牌菜为千千宝鸡脚,跳水蛙,卤菜等。不少消费者觉得千千宝有些菜品比较辣,不太吃辣的朋友可备些牛奶以解辣。

 大千食府:位于市中区公园街的大千食府,是在内江颇具历史的一家中餐馆。店内设有大堂和雅致的包间,有各种中餐美食和家常味的海鲜产品。特色菜品为狮子鱼和玻璃耳片。吃过的朋友赞誉说该店物美价廉,环境不错。

》》》地道小吃

 吃过正餐,可以来点内江地道的美味小食。

 内江牛肉面:大名鼎鼎的便是内江牛肉面。很多去外地学习或是打工的内江人说,最想念家乡的牛肉面,在外面就是吃不到这个味儿。

 内江牛肉面面条细滑,其最吸引人的是它的面汤调料。麻、辣、鲜、香,很多内江人在吃完面条后,还会喝点面汤,不然就是觉得不过瘾。

 市中区北街、民族路和东兴区都有内江人较为推荐的牛肉面名店。

 凉虾:一到夏天,内江人逛街逛累了,都喜欢选个店坐下,来上一碗凉虾,解暑解渴,何乐而不为。

 凉虾的做法其实很简单,用大米制浆煮熟,用漏勺漏入凉水盆中就成。因其形状头大尾细形似虾,故此得名凉虾。一般使用凉虾时,会配入红糖或冰糖水,香甜软嫩,入口冰凉,夏天走热了,来被凉虾,就这个感觉倍儿爽。

 白白小小的虾儿团,浸没在红糖水中,再加上一两块冰,这便是一碗满满的凉虾。浅尝一口,虾团滑溜溜入口,咀嚼时,又有粘糯的感觉,甜而不腻,丝丝凉意霎时从心底里滋生开来,刚才的燥热一消而散,有的只是神清气爽。

 如果你嫌小口小口吃不过瘾,那么也可尝试大口大口的喝,凉虾“虾仁”体小而滑,就算是端起来喝上几口,也会觉得不够,恨不得能把一碗都喝下去。

 市中区箭道街和步行商场内均有老牌小吃店。

》》》内江特产

 如果外地来的朋友对内江的美味仍流连忘返,那么我们只能为其准备些内江特产以解“相思之苦”。

 内江黄老五花生酥:内江威远特产黄老五花生酥,是近几年名声颇为响亮的特产之一。因为突破传统,开创了甜、咸多种口味,且花生酥具有香、酥、脆之特色,色泽自然,香脆爽口。甜味花生酥,低糖,甜而不腻,咸味花生酥,酥且化渣,老少皆宜,方便携带。

 资中冬尖:资中冬尖采用资中特有的枇杷叶青菜为原料,运用传统工艺腌制窖储发酵而成。资中冬尖馨香四溢,风味独特,可做饺子、包子、馄饨的馅儿,也可作蒸肉、咸烧白的底菜或者调味汤,均美味可口,深受内江人的喜爱。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