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绿跑在行动”走进天山,推出公益研学六日游

步入七月,随之而来的暑期长假也来了!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2022建发绿跑在行动”将于2022年7月16日至21日走进新疆吉木萨尔。

网络图片

带着孩子,在旅游中领略夏日新疆的魅力,在运动中感受祖国的秀美壮丽。用坚实的脚步,将公益环保理念传递下去。由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联合建发集团共同举办“2022建发绿跑在行动”走进天山马拉松,通过公益跑步和新疆天山公益研学游等活动形式,将“绿跑”理念传递至遥远的天山脚下,共筑厦门与吉木萨尔两地,绿色环保公益交流纽带。

本次绿跑走进天山马拉松活动,还将举办书籍捐赠公益活动,将环保公益理念带到吉木萨尔,倡导绿色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书籍捐赠公益活动包含了以下内容:

建发绿跑在行动走进天山马拉松

绿跑家庭组成方阵,跟随天山马拉松健康跑同时起跑,参加4.8公里跑步活动,完赛后可获得绿跑纪念拼图及天山马拉松纪念奖牌。建发集团为参与家庭准备了“绿跑在行动”专属环保水壶,倡导环保理念,不使用一次性水杯及塑料包装饮用水,减少塑料垃圾。

举办环保类图书的定向捐赠仪式,建立绿跑与吉木萨尔的公益纽带

本次绿跑走进天山马拉松活动将举办环保书籍的捐赠仪式,由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建发集团、文广体育相关代表前往吉木萨尔县当地小学捐赠图书,传递绿跑公益理念,倡导绿色生态文明的生活方式。捐赠书籍含有:《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系列;《环保第一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趣味科学启蒙书》系列;《趣味大科学百科科普》系列等。

参加“绿跑走进天山马拉松”的家庭,倡导自带1-2本亲子阅读书籍,参加绿跑终点的“书籍捐赠”活动,收集的书籍将一并赠予当地小学。参与书籍捐赠的家庭将获得文化书籍《丝绸之路》。此举旨在加强绿跑家庭对天山的向往与热爱,将新疆、天山、吉木萨尔的历史、文化、风光装进书籍,带回家,带走一段难忘珍贵的回忆。

公益小课堂,“天山写生,自然入画”,以绿跑为主题举办儿童绘画及摄影活动

组织绿跑家庭在当地进行研学小课堂,走进美丽的天山天池,用画笔记录天池的秀美风景,领略祖国的大山大河,唤起孩子们对自然的热爱和珍惜,自觉的对大自然和美好生活进行保护,将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理念深植内心。参与的绿跑家庭将获得建发集团提供的小礼品,儿童绘画作品将由主办方带回厦门,经装裱后在绿跑分享会进行展览,最后由各家庭带回留做纪念。

同时整个研学游中,绿跑家庭可结合环保主题进行照片拍摄创作,主办方将甄选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在绿跑分享会上进行展览,分享拍摄创作的心得故事。

举办“建发绿跑走进天山”的公益分享会

为深入进行两地体育、文化、公益等交流,在赛后(厦门)开设线下分享交流会,邀请天山马拉松运营团队成员,天山马拉松绿跑家庭、建发集团等进行现场分享,展出绘画作品、分享新疆文化以及公益心得。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