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互助东山:大山里的最美梯田

在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东南部的山区里,隐藏着青海最美的梯田——互助东山乡梯田。

盛夏的东山乡漫山遍野被葱翠的农作物覆盖,金色的油菜花、绿色的小麦与田野中的各色野花共同把大地装扮地如同画家笔下的梦幻世界。当无人机飞上高空,从云朵的旁边俯瞰这里的田野村庄“哇!实在是太震撼啦”。一幢幢农家民居,一座座美丽的现代小村庄和大片的田地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乡村田园美丽画卷,令人叹为观止。

东山乡位于互助县东南部,距县城15公里,平均海拔2650米。全乡总面积92.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8112.6亩,人均耕地面积5.09亩,主要种植小麦、马铃薯、油菜等农作物。由于特殊的地理地貌,所有的耕地几乎都在山地之上,于是造就了这里壮观的梯田,层层叠叠的田地里种植着各种农作物,勤劳的人民利用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把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播种在山间田野之中,用勤劳双手耕耘着富裕美好的新生活。

据东山乡党委书记李得胜介绍,近五年,通过全乡人民的共同努力,东山乡联大村、吉家岭村获“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样板村”称号,吉家岭村荣获省级“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白牙合村荣获省级“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东山乡也被评为“移风易俗先进乡镇”“省级卫生乡镇”。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