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云南安宁禄脿第七届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7月30日,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禄脿街道第七届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当天,为助力葡萄销售,开幕式上举行了葡萄收购签约仪式,所签约协议收购葡萄数量300吨,协议金额240万元。

安宁市禄脿街道第七届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品味美食、打卡长廊、亲手采摘……本届葡萄节除主会场活动之外,还精心打造了以中国红、农特美食、七彩童心、古韵为主题的4条长廊及巨钵踩葡萄、徒手捉鸭等6个主题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到葡萄田中体验亲手采摘葡萄的乐趣、品味特色美食、漫步村庄古巷、观看节目演出、参与葡萄果王评选,还可前往风景如画的A级景区村庄大庄村,品古井甘泉、拍滇翠柏树群影、看“滇中一颗印”式历史建筑金氏民居,感受不一样的美丽乡村风采和古迹风韵。

活动现场。

此外,本次葡萄节主活动日期间还有优惠福利大放送,组委会还为广大游客免快递费冷链寄送葡萄3000件,并上线葡萄园区“全园一圈游”高端葡萄红酒带回家活动,广大游客只需环艾家营葡萄园区游玩一圈并在三个打卡点完成打卡,且当日“微信运动”步数在参与“全园一圈游”活动者中排名前6的,即可获得精品红酒套装礼盒奖品一份!

禄脿葡萄。

据了解,30年的种植探索,如今葡萄种植已成为禄脿一大主导产业。每逢夏末初秋,分布在禄脿各村的20余个品种的近2000亩鲜食葡萄便会次第成熟,直至10月初。今年,禄脿葡萄核心产区艾家营村委会预计产出葡萄3750吨,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区位优势,葡萄飘香的禄脿正吸引大批国内外客商纷至沓来。得益于葡萄种植,禄脿葡萄主产区艾家营村人均纯收入从2000年的2360元提升到了2021年的19860元。

近年来,为助推葡萄产业持续发展,当地先后实施了高效节水灌溉、冷库等葡萄产业配套项目,解决了葡萄灌溉难、保鲜期短等难题,下一步还将把葡萄种植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推动产业兴旺、文旅融合,力争走出一条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路。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