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北京全市3400余社区同步举办“社区邻里节”

17日,石景山区第四届“老街坊”社区邻里节在石景山游乐园启动,社区居民相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17日,第四届“社区邻里节”活动在北京全市同步开展。居民们走出家门,说起来、唱起来、跳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17日上午,丰台区卢沟桥桥头广场热闹非凡。随着开场舞《欢聚一堂》的响起,第四届“社区邻里节”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社区邻里节的主题为“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街坊邻里一起过节啦!”启动仪式后,居民们投入到“嘉年华”活动中。在现场,丰台区打造了非遗进万家、童心妙笔绘丰台、冰雪大篷车、京剧票友、航天科普体验、跳蚤市场、财富大讲堂七大主题板块的现场体验活动,每个板块都极具“丰台特色”。

“航天科普体验”主题打卡互动活动充分展示了丰台区浓厚的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氛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与运载火箭模型“合影”。

“非遗进万家”展区,居民们一起动手吹糖人、剪纸、用黏土制作各种色彩鲜艳的人物形象,这些源于北京的中国民间传统艺术,承载了具有无穷生命力的非遗文化。

飞驰的高铁列车、高楼林立的丽泽商务区……在“童心妙笔绘丰台”展区,来自丰台区少年宫的20名少年拿起小画板,共同完成了一幅美妙长卷,一个个丰台地标建筑跃然纸上,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还有不少居民在“跳蚤市场”交换、挑选着心仪物件,感受着邻里间其乐融融的氛围。

北京市“社区邻里节”是以社区为单元、居民为主体的年度主题活动,围绕“邻里乐”“邻里颂”“邻里情”,组织全市社区因地制宜开展歌舞联欢、赶集、义卖、讲好邻里故事等系列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家门,说起来、唱起来、跳起来,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从2019年举办首届至今,北京市“社区邻里节”已连续举办3届,全市16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65个街道3421个社区累计组织开展活动3万余场,参与居民近600万人次。第四届“社区邻里节”活动于今年9月17日至23日开展,全市3400余社区将同步组织开展活动近万场,参与人员4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