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内蒙古:反诈普法剧送进老年公寓

“退休单身老人闫大爷‘巧遇’黄昏恋,是真爱还是诈骗陷阱?”

“闫大爷在网上找的‘老中医’究竟能不能为他治好多年的老毛病?”

……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花园社区九鼎老年公寓迎来了一堂特殊的普法课——由检察官演绎的打击养老诈骗普法短剧,吸引了群众的目光。

如何让普法宣传更到位,普法过程更有趣?杭锦后旗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造了普法小剧场。小剧场通过改编本院业务部门提供的典型案例,将大众关注点作为剧中的演绎点,由检察干警扮演案中人物,通过演小品、讲故事的方式,让枯燥的案情介绍和晦涩的法条化作鲜活的剧情,将法治观念融入群众生活。

普法小剧场不仅利用融媒体在网络上发布,还跟随杭锦后旗检察院法治宣传队伍到社区等场所现场进行演绎。普法小剧场自开播以来,已围绕打击养老诈骗创作普法短剧6期,被省级以上媒体转载4期。

责任编辑: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