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践行碳中和理念 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乐趣回归

2022建发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1月13日开跑,报名于9月23日下午14时启动。今年半程马拉松的参赛规模延续18000人,为了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同期举行6.6公里健康跑,规模为5000人,与半程马拉松同步启动报名。


赛道优化,首次跑入海沧体育中心

赛道依旧环绕风景旖旎的海沧大道,一路上尽览山、海、湖、岛的自然生态风光,和现代气息浓厚的城市景观。起点微调至兴港路角嵩路路口,取消折返点的上坡路段,赛道平缓几乎无爬升,更有利于参赛者跑出好成绩。终点首次跑进海沧体育中心体育场,更具仪式感。


新增健康跑,乐趣不止半程

2022建发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新增的6.6公里健康跑,是厦门创建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系列活动之一,是厦门市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激发体育市场活力的重要措施。通过轻量型的路跑活动,打造阖家参与的赛事氛围,感受马拉松的狂欢,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全新主题“燥乐趣”,诠释青春定义

2022建发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继续朝“闽南文化马拉松”方向发力,采用当下年轻、抓眼球的潮流风格作为主视觉,并运用到奖牌、参赛服等周边产品的设计当中。在持续提炼“青春”调性的基础上,本届赛事结合“跑下去”闽南语的谐音,引申出全新主题“燥乐趣”,诠释一点就燃的青春热血。

赛事的奖牌设计,正面以闽南花砖为原型提炼,融入海沧慈济宫、市花三角梅和闽南古厝建筑元素;背面则结合闽粤建筑装饰“五行山墙”与海浪的波纹,展现海沧“一砖,一瓦,一花,一木”浓厚的人文特色。参赛服以半马主题“燥乐趣”的字体做元素,正面用富有速度感的英文字母大面积装饰,背面则直观体现赛事主题字体,采用黄蓝撞色搭配,青春且充满活力。


践行碳中和理念 助力海洋环保

作为海沧半马赛事自主公益品牌活动,蓝丝带行动自2018年助力海洋环保公益。以红树林生态种植活动倡导海洋环境保护,践行“碳中和”理念。2022蓝丝带行动公益跑者共设置500个名额,与海沧半马同期启动报名,将继续开展红树林种植、海洋科普等丰富活动,以公益力量推动蓝色海湾建设。

本届赛事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承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运营,厦门海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已于2022年3月份获得2022建发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赛参赛资格的选手(仅限原报名参赛项目,原“蓝丝带行动”公益跑选手可选择非公益跑项目),可通过“保留参赛资格选手报名通道”进行报名,成功报名缴费后,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未报名缴费者,则视为主动放弃参赛资格,其名额不再保留。详情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www.xmhaicangmarathon.com或关注“厦门海沧半程马拉松”微信公众号了解。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