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厦门举办知识竞赛

根据厦门市委、厦门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安排,由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厦门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知识竞赛决赛昨日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全出席并颁奖。

《厦门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这是厦门市营商环境建设的综合性、基础性法规,《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以创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营造公开公平稳定可预期的市场环境,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社会创新创业动能、提升城市吸引力竞争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厦门全市举办《条例》知识竞赛,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推动厦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厦门全市18个相关政府部门和6个区、6家国企、6个民营企业商协会组成的36支参赛代表队进行了线下对抗和线上答题,最终3个政府部门、1个区、1家国企、1个民营企业商协会代表队共6支队伍进入昨日的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现场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最佳参与奖、文明风尚奖。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