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挂牌成立

“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在厦门市、区台港澳办公室的指导下,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今日正式在厦门市湖里区挂牌成立。厦门市、区两级台港澳办领导,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先生,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邱忠民先生,海峡青创学院院长杨絮女士,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董事长陈志毅先生,总经理蔡卓峰先生出席活动。记者了解到,目前基地已入驻企业近20家,是湖里区着力打造电商直播产业赋能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新高地。

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是一个全新模式的台青创业孵化平台,它依托于已成熟运营的MCN产业基地,拥有供应链、平台、达人,内容生产、直播运营等MCN全产业链资源,基地配备共享直播间、多功能厅、共享会议室、摄影棚、录音棚等,软件服务上拥有电商培训、直播傍教、项目陪跑、全案运营等。据基地总经理蔡卓峰介绍:基地试运营两个月,已入驻近20家高质量的台青企业,全网百万粉达人罗李晟先生从上海来厦入驻基地创办工会;种植台湾水果、服务乡村振兴的多家台企,希望通过电商直播销售产品;阿品说台湾的许陈品,同仁堂的王医师、张医师等高知的台青,希望通过基地赋能,打造个人自媒体IP。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先生表示,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以完善的电商直播产业带动台青就业、创业,有效填补了湖里区赋能台湾青年新媒体电商领域的空白。希望能有更多台青来到宜居宜业的湖里就业创业,共享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在湖里这片沃土上筑梦、追梦、圆梦,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两岸同胞携手同心,一定可以共圆中国梦,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一步步看着基地从毛胚发展到现在规模的殿前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邱忠民评价说,海西MCN基地是一家既踏踏实实深耕产业、又勇于创新创造的优质平台。希望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继续做大做强。

同时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还成为海峡青创学院首个校外直播基地,海峡青创学院院长杨絮表示,双方将在电商人才培训上进行深度合作,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全心全意帮助两岸致力于新媒体领域、致力于直播行业的青年们,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借助行业的力量,站上更高的舞台。

授牌仪式结束后,应现场台青的邀请,湖里区台港澳办公室主任方旭明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湖里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补助政策。参会台青、全网百万级达人罗李晟表示,海西三创基地拥有丰富的电商产业资源,非常契合他们这样的电商创业青年,湖里区特有的隔离费用补贴更是如虎添翼,有助于他们从台湾招募更多的才艺青年加入工会来厦就业。参会台青刘巧馨表示不虚此行,既了解了政府的相关补贴政策,又见识了对台一线干部热情和真诚,让他们对在厦生活、就业、创业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