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育见未来】延奎实小举办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情感,团结和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展示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29日下午,厦门海沧延奎实验小学党总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思政课教师微宣讲暨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在党建室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党总支委员、少总、思政课教师、四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共31人。

看视频  知报告

       首先,少先队员们认真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所作的报告》,了解二十大报告所阐明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

微宣讲  悟精神

       其次,由思政课教师陈和永作微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滋润少先队员心田》。微宣讲由三个问题导入,从“踔厉奋发——把握党的二十大精髓、语重心长——总书记关爱青少年”两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阐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要求少先队员们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用行动诠释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读党报 思精髓

       接着,思政课教师陈和永、黄杏苑同志分别与学生共读2022年10月23日头版重点新闻,即报道党的二十大盛会的党报——《厦门日报》。队员们边学边悟,深入思考,不断丰富思政学习资源,浸润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中,爱党爱国之情深深地烙在学生们的心田。

       

谈体会 话心声

       随后,少先队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体会交流。

  四年6班叶沁雨同学:再优秀的人也会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学会勇敢去面对,想办法去解决,努力奋斗,这才是真正的优秀。

  四年8班许芷晗同学:中国共产党正是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基本方法,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着我们不断奋勇前进。

  四年13班张思婷同学:作为中国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我们要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四年2班曹安格同学:我们心中要有一面旗帜,要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和奋斗的方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延奎好少年!

  四年13班陈龙锴同学:就像转魔方,要把所有的面转好,少一面、少一块都不行,并且还要创新、脚踏实地,不是随便转几下就完事。在学习和生活中,要自信、乐于助人、要有创新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四年5班尧子涵同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前进号角。我们要努力学习,传承好中华民族红色基因。

作总结 明方向

       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陈和永同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品学兼优·铸魂育人 ”的会议总结,部署学生学习贯彻要求,向学生提出要求。陈副书记希望全校学生做有修养、有知识、有技能、能创新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延奎美少年。同时,明确提出:“少先队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备丰厚的涵养、丰富的知识、高超的技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三月春暖花开,孕育着希望和理想;三月草长莺飞,播撒着梦想与激情。厦门海沧延奎实验小学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少先队员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陈锐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