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中山台北举办经贸交流活动

2023年广东中山市工商联与台商经贸交流会11日在台北及中山隆重登场,活动以“携手并进、共赢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山“十大舰队”特色产业,全面促进两岸文化与经济交流,并提升中山知名度及影响力。

报道称,活动由中山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由中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在台北以视讯连线中山会场,进行中山市营商环境推介,进一步与台湾重点产业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报道还说,中山是台商布局重镇,自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隆成日用制品公司落户以来,台资企业在中山蓬勃发展,至2022年底中山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390家,现有台资企业915家,广泛分布于电子、IT、化工、五金、机械、制鞋、制衣、照明、运动器材、健康医疗等领域。其中,华利集团市值突破千亿元人民币,纬创资通中山厂入选全球“灯塔工厂”,成为中山台企舰队里的明星。

中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世岳致词时表示,中山市是台商投资热土,至今累计逾千家台企在此投资兴业。中山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产业链配套完整便捷,政务服务高效便利,生活配套优质,是宜居、宜业、宜游之城,期许有志者来中山追梦、筑梦、圆梦。

陈世岳进一步指出,目前中山正启动几个大项目,包括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枢纽工程、连接深圳和中山的“深中通道”明年开通,连接广州南沙和中山的南中城际工程已动工建设,将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舒淇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