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美元走软,新台币终结连3贬收30.496元

美国公布3月CPI升幅5%,略低于预期,市场信心转强,美元指数走软。新台币兑美元13日收盘收30.496元,小升0.9分,终结连3贬,台北及元太外汇市场总成交金额13.09亿美元。

美国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降至5%,创2021年5月以来新低,不过美国联准会(Fed)担忧地区性银行出现流动性危机,美股12日收跌。

台股13日震荡一路走低,终场收在15804.76点,下跌128.21点。三大法人外资及陆资、投信、自营商同步卖超,合计卖超125.88亿元。

外汇交易员表示,美国CPI升幅略低于预期,美元指数走软,新台币早盘走升,不过午后美元买盘涌现,外资与出口商上演“你丢我捡”,呈现区间整理格局;新台币兑美元开盘价为30.48元,最高30.47元、最低30.525元,最后收30.496元,小升0.9分。

外汇交易员表示,虽然经济数据陆续出炉,不过汇市近期成交量偏低,市场对未来经济走势仍略显观望。

UBS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表示,虽然美国通膨在降温,但仍远高于目标区间。美国3月CPI数据仍不足以让Fed宣布战胜通膨,估计Fed在5月会议还会再次升息,如果数据继续显示劳动市场和通膨降温,那可能是这次升息循环的最后一次升息。

责任编辑:王舒淇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