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台湾苗栗县参访团到四川考察交流,推动农文旅等产业合作

台湾苗栗县参访团到四川考察交流(图片来源:成都市台办)

  近日,台湾苗栗县参访团到四川省成都、眉山、乐山等地交流考察,了解四川产业发展情况,感受天府之国文化魅力。

  在成都市,参访团一行赴青白江区参观考察成都国际铁路港,深入了解成都国际铁路港作为成都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班列等国际班列始发地的重要战略地位,考察其建设发展情况,就苗栗县与青白江深度开展经贸合作进行洽谈磋商。参访团还前往天府农博园创新中心,详细了解天府农博园、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建设情况,考察四川现代农业发展和川台农业合作情况。

  在眉山市,参访团一行前往四川威兰特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果小酒”品牌创建及青年企业家创业发展历程;走进丹棱县丹橙现代产业园,参观园区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品尝丹棱特色水果;游览幸福古村,感受古村内“原乡风味”的特色和良好的自然环境,对丹棱县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走以农兴旅、以旅富农的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表示赞赏。参访团还参观了中国泡菜博物馆,对“小泡菜”做成“大基地”“大产业”“大市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大加赞叹。在四川省对台交流基地三苏祠博物馆,参访团详细了解苏东坡生平功绩、文学艺术成就和家风家教,为博大精深的东坡文化深深折服。

  在乐山市,参访团登上游船,在三江汇流处仰望世界第一大佛——乐山大佛,领略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魅力风采;登上峨眉山金顶,感受“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仙山神韵。

  参访团团长、苗栗县议员、中国国民党苗栗县头份市党部主委徐功凡表示,四川厚重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蓬勃发展的农文旅产业等给参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产业互补性强,台湾苗栗县将加强与四川各地交流,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寻求合作,推进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黄彩玲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